Saturday, December 05, 2009

反思,一大堆的反思

HELLO~~

久违了。好久不见。自从我投向Twitter的怀抱后,想要在这里挥洒的欲望渐渐消失。要不是燕姿,我真的不会纵身投入Tweet tweet 世界里。当然还因为有一群“损友”也成天tweet tweet,所以以tweet沟通,多了非常多乐趣。

所以,这里就保留给我在有长篇大论要讲时,才来的地方吧。

anyway,今天看了花木兰。在大家都唾弃它,影评也不是很好的情况下,还是决定看它。因为喜欢赵薇(看到片尾曲是燕姿唱的的时候,更让我想看它。不过觉得这首歌不够那种在战场打斗的气势)。所以,在买票一波三折的情况下,最终在Bugis Shaw cinema看啦。我的第一次尝试。(记得上次尝试在那里看是非常不愉快的经验,tat's another story altogether.)

花木兰这人物,没有认真了解过,不知是真实的历史事故,还是只是一部家喻户晓的虚构故事,反正还是觉得它是很正面的故事。这部花木兰不是完美的,但我还是相当喜欢。

赵薇还是没有令我失望。想当初是从看《还珠格格》开始认识她。岁月的痕迹也开始可以在她脸上看到。

整体故事其实有相当多诙谐部分,而且我觉得它把爱情的部分拿捏的蛮好的。I guess i'm still a romantic, 打斗的场景,点到为止就好。美中不足的,是前半部剪辑跳的太多,it's a little choppy, 而觉得花木兰身为将军,面对兄弟们发言时,架势和气魄还逊色了一些。

虽然花木兰和文泰最终并非完美收场,但是那份感情是非常“美”的。生命总有许多遗憾,这才真实,不是吗?

恰巧今天采访了一则修改BMT军训的新闻,谈到战争和女性受军训的事。因此,看了花木兰,感触异常多。战争,没人想要,但要是身处其中,又能奈何?身为女性,我是否愿意受军训,为保家卫国尽一份力?我的第一答案是,不要啦,太辛苦了。可对男生来说,也是辛苦的吧。不辛苦怎叫军训?

只能庆幸自己是个女生。anyway 没有结论,只是多了很多东西可以思索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