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25, 2008

我看北京奥运

08年北京奥运会已经圆满落幕。届时,有种不舍。因为可以说今年的奥运是我最投入的一次。

今年的奥运在亚洲举行,而且又是中国。身为华侨的我,就已经有种自豪感,也更想去追踪关于主办奥运的一些周边新闻。加上没有时差,可以让我观赏到自己喜爱的项目。因此觉得奥运非常贴近自己。

而最重要的原因是,身为新闻工作者的我,追踪今年奥运成了工作的一部分。奥运开幕式当天我在工作,必须留意开幕式的点滴,制作成新闻。陶李游100米蝶泳决赛时,我也在工作,全新闻室的人都非常紧张地在关注她的表现。李佳薇打铜牌战时,我也在值班,关注她每一步的表现,希望她为新加坡再添一面奖牌。就算没有新加坡选手出赛,我还是可以大方的在办公室里看奥运转播,上网追踪奥运赛事,因为是工作的一部分。

我必须说,我给北京奥运的网站打101分,因为资讯确实非常的及时而且全面。很多时候当电视没有转播我国选手的塞程时,我们都是靠网站的及时赛况了解当下的赛况,而心情也会被网站上显示的分数牵动着。虽然只是看着数字在跳,但是全新闻室的同士还是非常的紧张,甚至比看现场转播还紧张。

这就是奥运的魅力。它可以让你屏气,让你心跳加速,让你雀跃也让你失望。最重要的是在观看比赛时,有很多时候我都被这些选手们感动了。为他们的努力,他们的成就或是他们坚持不懈地精神而感动了。这一面面金牌后面,包含着多少汗水,多少牺牲,多少人的期望。

新加坡拿到了跨别48年的奥运奖牌。4百万人,48年的期许,这奖牌意义非凡。感谢李佳薇、冯天薇和王越古3位乒乓女将为新加坡圆梦了。虽然她们原籍中国,但是我觉得在运动场上,运动精神第一。选手代表哪个国家还是其次。荣耀首先是运动员本身的。说奖牌是买来得也好,但看着她们穿上印着新加坡国旗的球衣奋战,还是带给新加坡人一种自豪感和观注赛事的动力,让新加坡人认识了乒乓这个运动。最重要的是,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她们对乒乓的热忱,还有她们最求梦想的执著。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有这样的坚持,所以不管怎样,我还是很开心有这3位杰出的女将为新加坡争光。特别是冯天薇。在他身上看到顽强的心理素质,在落后时绝不服输。虽然没有看到她对垒张怡宁的女单复赛圈,但单看比数进展就令我非常敬佩。虽然最终是输了,但是每一局都不输超过2分。1分1分的紧扣着对方不放,这种精神让我为她感到骄傲,真的是虽败犹荣。这次奥运中应该没有另一个人让张怡宁打得如此辛苦,相信她是捏着冷汗打的。所以要向冯天薇敬礼!期待她将来再为新加坡争光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