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01, 2009

新的一年=新的开始?

热烈欢迎... 2009年的到来。

不因为今年将有什么重大事件发生,而只因为它来了,就欢迎一下吧。

又是回顾过去、展望未来的时候,而我想2008年对我来说应该是我人生当中最“重大”的一年了吧。

完成毕业制作、从大学毕业、到日本毕业旅行、动手术矫正鼻子内部结构、进入社会工作、到阿姆斯特丹参加纪录片影展 - 每一项都是大事。经历了这么多,真不敢相信全都在08年这一年内发生。似乎把一年当3年用了。

正式开始到新闻室工作,是兴奋的。它让我的08年过的格外充实、精彩。08年对全世界来说都是“重大”的一年。全球多个国家举行大选或总统选举,政治轮替一个接一个发生。国际和本地的重大事件,都让我犹如置身其境。振奋人心的北京奥运会和本地F1一级方程式车赛;令人悲痛的四川大地震、中国毒奶事件、孟买恐怖袭击、全球经济风暴 - 这些都让我在半年内对世界改观不少。加上自己制作的菲律宾肾脏买卖纪录片,真的是让我看尽人性,感受到自己的渺小。

面子 让北京奥运会不惜代价、寻求完美 (F1 也一样吧)
贪婪与自私 让婴儿受罪、经济体系垮台、损人利己的事不胜枚举
怨恨与不平 让更多人无辜受害

这世界总有那么多的不完美,但却因为如此,凸显出完美的可贵。08年结束之际,制作了个温馨的节目,体会到拥有善心的人还是存在的。

09年起步艰巨,我期待“改变”。

No comments: